修月.伊維洛特

放下了很多東西,唯有自己的筆沒有放下。

最近主寫原創,偶爾寫寫鏡音。
不太挑吃,甚麼都會看,但更新應該會比較少了。如果還願意留下的人謝謝你們。

不介意勾搭,很歡迎勾搭,私信隨便沒關係~

【优桐】谁是捉迷藏的胜利者?

心血来潮的随笔,很随笔的随笔,所以懒得修漂亮点(你

我真的觉得王子和骑士很适合这两人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奢华的城堡内部装潢高雅而洁净,排列整齐的装饰品,还有墙壁上挂着的著名画作,无一不在显示城堡主人的高贵与地位。

身穿蓝色骑士服,白色皮靴,腰间挂着一把银剑的亚麻色微卷发青年,在奢华空旷的城堡走廊中缓缓行走着。

刚结束骑士例行训练的青年——尤吉欧好不容易获得短暂的休息时间,目前正在前往好友的寝室途中。

急促的脚步声响起,被吸引了注意的尤吉欧看到一名女仆正面向他跑来,神情十分慌张,脚步有点不稳,呼吸也相当急促。

「尤、尤吉欧大人!王子、王子他不见了!」

眨了眨眼,尤吉欧苦笑起来。

他的王子殿下活泼好动,只消一秒不留神也会忽然不见踪影,全城堡没一个人可以应付得了王子的随心所欲,除了作为近身侍卫兼副骑士长的尤吉欧。于是,女仆们总会很有自觉地拜托尤吉欧寻找四处乱窜的王子。

「何时发现的?」

「大、大概几小时前,但因为尤吉欧大人还在训练中,所以我们就尝试去找。」

尤吉欧沉思了半刻,微微一笑。

「我猜是溜出城外了,交给我吧。」

「真的谢谢您!」

对眼前不住地道谢的女仆点点头,尤吉欧离开了城堡,以桐人的天性,前一小时还有可能待在城堡吃吃点心,超过了可就没那么安份。

他必须要在晚餐前把对方找回来,不然被国王发现就不妙了,可惜他这名主人兼好友每回溜出城堡就如同捉迷藏,水准还一流,实在不好对付。

尤吉欧多少能理解,毕竟从初相识开始,桐人就是个调皮好动又多鬼主意的小王子,弄得城堡里的仆人们头痛得要命,却拿他没办法。

当时的尤吉欧虽然还小,但出于父母亲的缘故,常常被带到城堡来,机缘巧合之下与桐人成为了朋友。

「我跟你是朋友!什么王子骑士太麻烦了,我会跟父王说,你来当我的近身侍卫吧!」

桐人自作主张又得意地笑着,任性极了,尤吉欧有点不知所措,可他也没有推辞,呆呆地点了点头。

桐人很有渲染力,行事作风完全不跟从规则,时不时就违反王室礼节,几乎与尤吉欧相反的类型,但受他影响,他也渐渐觉得这种事无所谓了。

回想起小时候常常被桐人拉着四处乱窜,最后一起受罚的回忆,他不禁再次苦笑。

那么,该从哪里找起?

走出城外的尤吉欧拉回飘远的思绪,桐人每次溜出城都能窜到不同地方去,乐而不倦。这也要多愧桐人的冒险精神,城外又占了大半都是树木,即使是尤吉欧也要费一番功夫。

他决定边走边思考,随即踏入了丛林。

桐人乱窜的技巧真材实料得让人抓狂,若尤吉欧不是从小跟在他身边长大,多半捉不到他的套路。

首先,桐人溜出来的原因是什么?

多半是自己忙于骑士职务,太无聊了,有尤吉欧在王子殿下才勉强坐得住,不在的时候出现这种情况也在所难免。

他反省了一下自己最近确实太专注于骑士的工作这点,决定在找到人以后诚心向自己的挚友道个歉。

不要企图观察丛林的动静来寻找,河水瀑布、湖泊、悬崖这类比较容易发现奇特事物的位置,桐人相对喜欢,往这个方向去想,一下子就能缩减可搜索范围。

接近王都的区域已经走过无数次,想必桐人不会有兴趣,因此尤吉欧直接略过王都附近的范围,继续往外走。

还有什么可能性?

尤吉欧尽量在脑海中寻找线索。他的王子殿下身份高贵,却不是弱不禁风的贵族少爷,倒像平民一样,经得起风浪,当他无聊时必定会为自己找点乐子,会勾起桐人探险心的地方是.... ..

「幽灵山谷?」

对照着脑海里的世界地图呢喃着,尤吉欧记得桐人在听到幽灵山谷的传说时特别兴奋,但那边被列为危险区域,离王都相距较远,在尤吉欧劝告下,他才勉强打消探险的念头。

尤吉欧决定碰碰运气,他加快脚步,向幽灵山谷的方向奔去。




石头敲击地面发出生硬的"哒哒"声,这声音有点遥远,谷底似乎不浅。黑发青年谨慎地把头探出悬崖,若有所思般望着漆黑的谷底。

下去、还是不下去?

从传上来的音量能判断山谷的深度不至于跌断手脚,再说,小心往下爬就可以避免摔伤了,总之、没有生命危险。

黑发青年对自己猛点头,感受着疯狂跳动的心跳,向悬崖踏出了一步。

身为王子的桐人穿着一身灰黑色骑士服,多愧这点他不怕衣服弄脏会留下污垢,爱剑没带在身上,他不认为会遇到足以让他拔剑的情况,如今想想,要独自闯进幽灵山谷,或许还是该把剑带上。

一下一下地踏着凸起的岩石往下攀,着着实实踩在谷底地面上后,桐人才松了口气。

已经很久没单独冒险了,他有点紧张,又觉得好像少了什么,说不定尤吉欧跟在他身边太久,自然地习惯对方的存在了。

心里掠过一丝惋惜,可不代表他会暂停冒险。

桐人视察着四周,由于光线被两边石壁阻挡住了,谷底很阴暗,看不清前方的路,他注意到脚边有少量水痕,说不定前方有小溪。

保持着警戒迈出脚步--他与尤吉欧一同进行骑士训练时学会的,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提高警觉,由其是昏暗宁静的环境、人少的地方,遇上突发状况才能即时对应。

周遭的空气逐渐湿润起来,溪水在脚边流淌着,向着洞穴的入口流去。桐人走进了洞穴,水声戛然而止,洞穴内比外面昏暗,石壁却透着微弱的光芒。

不可思议的洞穴。

桐人被那些布满石壁的发光体勾起了兴趣,走近岩石,打量起像光片一样发亮的小碎片,看不出所以然来。

过了一阵子,桐人终于放弃研究小碎片,继续往深处走。走得越深入,光芒就越强烈,四周也多了些草木,随着前进的步伐越来越密集。

看着周遭散发着白光的岩石与生长得越来越茂盛的草木,桐人觉得很神奇,他灵机一触般想到,该不会溪水都被洞穴吸收了吧,所以才会消失得不留痕迹。

眼睛突然被闪光照得眨不开来,吓了一跳的桐人慢慢张开眼睛,待他看得清眼前的光景后,忍不住发出了惊叹声。

如水晶般的小湖泊在眼前闪烁着,围绕湖泊的岩石如水晶般通透,连草木都是通透的,整个空间就仿佛是以水晶构成的,虚幻得不可思议。

他伸手摸了摸湖水,瞬间冰凉得心脏为之一抖,收回手后,桐人向旁边闪烁着耀眼光芒的岩石走去,他想伸手去碰触,动作却打住了。

——有人的气息。

他迅速转向后方,手摸上没有挂着剑的腰间,仰头一看,愣住了。

「听说这里的水晶是有灵性的,吸收越多水分就越光亮,所以洞穴深处才会像这样发着光。」

尤吉欧左右瞥了一眼后,视线又落在桐人身上,亚麻色微卷发在湖泊折射的光芒照耀下,似乎变得明亮了,眨着那双嫩绿色眼眸,清秀的脸容比女生更美而不俗,一看就让人为之羡慕,他温柔地微笑着,与保持些微警戒的桐人对视。

「尤吉欧。」

回过神来的桐人,轻声喊出他的名字。



尤吉欧走到悬崖依旧不见桐人身影,他毫不犹豫地爬下悬崖,走进了洞穴里。

布满洞穴的水晶确实让人眼前一亮,但看到在洞穴深处,眼睛骨碌地转,又伸手去摸湖水的桐人时,尤吉欧差点笑出声来。

——不如吓他一下吧。

于是尤吉欧蹑手蹑脚地绕进草业,跃上树枝上,不一会还是被敏锐的青年抓到了。

「终于找到你了!王子殿下。」

听到这个称呼的瞬间,桐人脸色有点难看,他搔了搔头。

「嘛,反正尤吉欧一定能找到我的,就别计较了。」

不知道是哪来的自信,桐人非常确信地说出这句话,尤吉欧只得轻轻叹气。

「就算这样也不该给仆人们添那么多麻烦,而且万一我没找到呢?」

「不会的,因为是尤吉欧啊。」

他真的拿这位王子殿下没办法,嫩绿色的眼瞳很柔美,眼神有点无可奈何却又很温柔,微笑得很自然,而且--

「是啊,桐人躲到哪里我都能找到的。」

声音伴随着身体一起飘落,尤吉欧轻盈地着地,犹如落叶触碰到湖面的瞬间,桐人的心也微微震动了。

「嘛、毕竟是尤吉欧。」

桐人没在意刚刚奇怪的感觉,附和着尤吉欧的话。

虽然桐人看似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,尤吉欧也没多在意,他说的是事实,以他对桐人的了解,就如桐人确信他能找到他一样,他也确信自己能找到桐人,仿佛理所当然。

「所以这次也算你赢吗?」

「这样桐人不就每次都要输了?」

「唔、嗯......能改成平手吗?」

「不行。」

见桐人想要耍赖,尤吉欧毫不留情地否决他的意见,桐人为难般又搔了搔头,动作有点夸张地道。

「尤吉欧,那可要拿出条件来作交换啊?」

「什么条件......?」

「明天让我跟着你一起去训练吧!你也不想我又偷偷溜出来的对不对?」

尤吉欧又叹了口气,但能让桐人不四处乱窜,也能一起行动,确实是个不错的提议。

「好啦,我答应你。所以,现在该回家了,王子殿下。」

「唔!别再故意这样叫了。」

看着不时就调侃他的尤吉欧,桐人无奈地抗议,快步跟上已经往出口走的尤吉欧,慢步离开了这个神奇的洞穴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